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2012年日本流浪 廣島 (2)


2012年9月18日~21日 廣島 part2





9月20日 



今天上午的主要行程是在20公里外的 吳市
那裡是宇宙戰艦大和號的誕生地...
哪裡有大和號博物館以及海上自衛隊博物館

由於不屬於廣島市電的範圍內~必須要坐將近1小時的JR到目的地
這裡的電車~車門是半自動的
也就是開車的時候會自己關門~但是停車的時候必須要自己手動按開門的按鈕
我還是第一次坐到這種車~不過之後的旅程發現很多local線的車都是這樣



廣島 吳


大和號博物館外

宇宙戰艦

超大的模型


以前是燒煤的


零戰

以前這附近是海軍工廠,許多知名的船艦和零戰都在這裡製造的

二樓望出去的風景~現在這裡是商港~也有幾個商船製造基地
邪惡的東西~自殺是魚雷,需要人開的...

在大和博物館旁邊~還有座海上自衛隊博物館
在建築物外面有台真的潛水艇,可以進去參觀
對於以前是海軍的我~看到了許多令人懷念的東西~

真的潛艇

海軍的床~真的長這樣

博物館內有介紹自衛隊除二戰水雷的經過和一些設備的演進

潛艇內部~好窄

海軍的日課之一~每天要把銅打亮... 


中餐就在這附近的餐廳吃有名的海軍咖喱^^
軍官的比較多料~不過我只點了海兵版....

餐廳附近的風景~這也是潛艇

餐廳附近的風景~

餐廳
中餐



在吃完中餐後就趕去坐車了~
又要再去一次宮島...這次要坐到昨天錯過的纜車~到山上去看風景
擔心到廣島市轉市電會來不及~就直接買往JR宮島口的車票過去~~

坐了快兩個小時的車+船 後 ~ 一下船就直接殺到纜車接駁站去等車
路程中間看到有很多人在買烤牡蠣,只好忍住
免費接駁車離纜車站還有一段路,實在不想爬山....


漲潮的鳥居

漲潮的鳥居


剛好在等車的地方看到日本傳統婚禮

下車還要爬100步...

紅葉谷纜車站
有點恐怖~

有兩種形式的纜車~這裡是榧谷



宮島


從獅子岩下車後~體力好的人可以在這裡體驗“彌山七不思議”之旅
彌山七不思議景點
我從吳那裡趕過來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~
離最後一班下山的纜車大概1小時多...
原本有想要到山頂去~但最遠到"不會滅的火焰"哪裡就沒力了...
沿路都是爬山,實在很耗體力

原始森林

瀨戶內海~可惜霧霧的

楓葉 秋天應該很美





不會滅的火


天氣好應該很棒

好閃
因為火焰不會消失~所以又是戀人聖地....
獅子岩展望台~沒有江田島方向 沒有看到平八 ^^

獅子岩展望台
在這裡有看到一位黑人拿單眼自拍~後來有請我幫忙拍
後來有問我要不要幫我拍一張~我說不用...因為我沒在自拍的~

準備下山

到紅葉谷纜車站~因為顧著看旁邊的風景~沒有坐到車
在等了10分鐘後~就決定慢慢走下山
下山的紅葉谷風景還不錯~當然,秋天楓紅的時候來更好


紅葉谷 
紅葉谷 

紅葉谷 

紅葉谷 

回程在商店街買了烤牡蠣~廣島有名的就是牡蠣了
台灣之前的電視廣告也有提到~

還買了有名的點心~ 楓葉饅頭
後來才在電視節目看到,這是從廣島開始風靡全國的點心







接著就要回旅館了~又是個漫長的車程

宮島旅館的接待人員

船上風景

回程電車

廣島車站





9月21日 



今天預計中午要做長途巴士到下一個景點  出雲
早上還有點時間~就到旅館附近走走



廣島車站 新幹線口附近


這裡也有天滿宮




接著走到車站哪裡買票

9月21日~也是iPhone 5發售日,日本剛好是第一批
就去站前百貨公司看看
剛好有找到展示~還真幸運

2013年的現在~我手上的iPhone4也換成5了~ 但是LTE還是遙遙無期~

長崎旅遊的廣告 配合那時柯南播出的主題宣傳

要離開的時候才要拍 “歡迎”的標示...

準備前往出雲 車程大約3個半小時
午餐只買了麵包和飲料



廣島 出雲

車子中間有停靠休息站~大概在B附近

休息站附近的景點

下車買杯咖啡

除了農家和稻田外~沿路沒有什麼特別的


沒有留言: